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兴铸管集团20万吨球墨铸管项目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06

  5月5日,新兴铸管集团新疆金特钢铁公司20万吨球墨铸管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新建项目填补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无铸管生产企业的空白,同时也是新兴铸管集团积极参与西部大开发,积极参与建设新疆的重要举措。

  新兴新疆金特钢铁公司作为新兴铸管集团公司在新疆发展的战略桥头堡,自二次重组以来,便迅速迈开了产能提升的技改步伐。在新兴铸管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巴州丰富的矿产资源,新疆金特钢铁公司先后投入了大量资金对现有的生产设备进行了技术改进和工艺提速,先后取得了螺纹钢、冷轧带肋钢筋生产取可证。2009年,随着部分国有大型企业全面进驻新疆,新疆金特钢铁公司再次启动以1080m3高炉为主的200万吨钢产能提升技改系列配套工程项目,目前工程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预计将于6月中旬全面投产。

  2010年,按照新兴铸管集团的发展规划,新疆金特钢铁公司在优势资源转换战略的指引下,决定充分利用新兴铸管集团的核心铸管技术,依托巴州强大的资源优势,投资2.6亿元新增20万吨球墨铸管项目。该项目正式破土动工建成投产后,将成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条铸管生产线,不但会进一步提升该公司的核心品牌竞争力,而且也将为该公司全面实现“二十五”规划目标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