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中铁参建的福厦高速铁路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06

  4月26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一局、三局、九局、大桥局、建工集团等单位参建的福建境内第二条高速铁路——福州至厦门高速铁路(福厦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福厦高铁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东南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与去年10月开通运营的甬台温、温福高速铁路和正在建设的江西向塘至福建莆田、上海至杭州、厦门至深圳高速铁路相连接,贯穿中国东南沿海城市群和重要港口,构成一条连接长江三角洲、海峡西岸和珠江三角洲的长达1650公里的纵向快速客运通道。

  福厦高铁的开通彻底改写了福建铁路过去单一、落后的路网格局。在福州、厦门两个中心城市间打造成一条快捷的客货运“黄金线”。促进了福建沿海及内陆地区的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解决了中国东南沿海地区铁路“瓶颈”制约,有利于推动两岸“三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