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北方完成萍钢烧结环冷机发电工程可行性研究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4

  近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完成了萍钢九江钢铁集团公司2×180平方米烧结环冷机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总承包工程可行性研究。

  萍钢九江钢铁集团公司为优化产业结构,落实中央节能减排的号召,走循环经济之路,决定利用烧结环冷机的一段和二段高温端热风,在现有烧结机侧建设余热发电工程,生产出使用方便、成本低廉的“清洁电力”,实现变废为宝。

  据悉,该项目不仅充分利用了现有的能源,实现了资源的综合利用,而且还为烧结生产提供充足的、可靠的、廉价的电能,使其产品的成本降低,增强市场的竞争能力,对改善环境、降低钢铁生产能耗、节约生产成本和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具有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