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筑成功浇注阳五高速荫营河特大桥最后一个盖梁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8


  近日,中国建筑施工的阳五高速公路四标工程,随着荫营河特大桥23#墩最后一个盖梁的成功浇注,制约全桥及整个项目工期的23#、24#墩柱全部完工,标志着全线重点工程荫营河特大桥下部结构这一重要节点工程告捷。

  荫营河特大桥全长约1420米,桥宽为28米,总投资14000万元。全桥共计盖梁74个,平均混凝土设计方量均在60方,钢筋均在8吨,墩柱高达70多米。由于处在大风口,盖梁作业面小,安全风险大。基本在四级以上风力就无法施工作业,这一切加大了盖梁施工的难度。因此,23#、24#墩柱也一度成为了制约T梁生产和架设的关键点。

  自今年春节后施工以来,在项目班子的果断决策下,积极组织人力、物力,充分调动管理人员和作业队伍的积极性,在施工过程中针对各阶段施工重点,控制节点等,不断调整施工计划和资源配置计划,连续掀起施工生产高潮,工程质量稳步提高,施工进度明显加快。虽然最后一个盖梁成功浇注完毕,但是他们依然不松懈,乘施工黄金季节,继续加紧T梁预制和架设,争取早日贯通荫营河特大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