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水电顾问华东院承担江苏海上风电特许权招标技术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8

  酝酿已久的我国首批海上风电特许权招标工作5月18日正式启动。本次海上风电特许权招标项目全部集中在江苏省盐城市,分别为滨海(300MW)、射阳(300MW)、大丰(200MW)、东台(200MW)四个项目,其中滨海和射阳为近海风电项目,大丰和东台为潮间带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000MW。

  本次海上风电特许权招标公告发布后,目前已有国电龙源、中广核、中电投、中国风电、大唐、国电电力等投资集团购买了招标文件。预计将有至少十余家投资企业参加本次特许权投标活动。投标书递交截止日期为2010年9月10日,9月底定标。

  水电顾问华东院于今年一月受招标人江苏省发改委委托, 承担上述四个特许权项目的前期测风、地形测量、地质勘察、海洋水文观测及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等工作。从3月初开始,华东建设、华东测绘公司配备大量装备和人力资源,克服倒春寒等恶劣气候条件,安全、保质、按期完成了四个项目的地形测量、地质勘察工作,目前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送审稿)已完成上报,海上测风塔正在施工,计划6月底全部完成。根据特许权招标文件的要求,江苏省发改委指定水电顾问华东院为本次特许权各投标人提供技术服务,并负责为项目中标人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以及负责组织项目核准所需的包括海洋环境影响评价、海域使用论证、通航安全评估等各项支撑性性文件的的编制和报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