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西北—新疆联网工程新疆段全线架通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0

  8月3日,西北—新疆联网工程750千伏哈密—安西输电线路最后一组导线展放完毕,标志着联网工程的核心线路全部架通,这对于推动西北—新疆联网工程整体建设,确保11月份竣工投产具有重要意义。

  750千伏哈密—安西输变电线路工程是西北—新疆联网工程的关键,起于新疆750千伏哈密变电站,止于750千伏甘肃安西变电站,全线采用同塔双回架设,线路总长2×352千米,架设铁塔752基。该工程由西北电网有限公司组织建设,去年8月开始基础开挖,12月11日全线基础浇制完毕。今年3月5日首基铁塔开始组立,6月13日组塔任务全部完成。架线工程于5月1日开始,架设线路历时93天,比计划工期提前一个月。

  该工程地处西北戈壁荒漠,自然环境恶劣,冬季气温零下40摄氏度,夏季气温高达50多摄氏度,常年大风天气,瞬时风速可达12级,多数施工段处于无人区,难以就地解决生活及施工用水,交通运输异常艰苦,给施工带来极大困难。业主单位西北公司成立了联网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建立了工作协调及月度协调会议制度,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管理和信息沟通,及时协调处理各类问题,全力加快工程建设。

  西北公司以“创国优、争鲁班”为目标,建立了纵向管控机制,实行项目制管理,加强安全、质量、进度目标管理,各施工单位建立完整的安全质量管理体系,形成了与业主项目部自上而下的纵向管理机制。

  西北公司积极推广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新型钢板卡盘避免了地脚螺栓间距、垂直度超标,耐张引流管压接角度定位器提高了导线展放工艺。7月份,该工程以良好的管理荣获国家电网公司安全质量流动红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