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建设集团实现宁德核电2号核岛穹顶提前吊装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1

  8月8日上午,福建宁德核电站顺利实现了2号核岛穹顶吊装成功这一重要里程碑,这一目标的实现比计划提前了整整68天,这标志着由中核建设集团华兴公司承建的宁德核电项目2号核岛已由土建阶段提前转入设备安装阶段。

  二号核岛穹顶的顺利吊装,为宁德核电站实现2012年首台机组发电、2015年一期四台机组全部发电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福建省海峡西岸的经济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

  为保证宁德核电站二号核岛穹顶吊装这一重大节点的顺利实现,中核建设集团华兴公司宁德核电项目部的全体员工秉承公司“安全、坦诚、卓越”的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扬 “忠诚坚忍、勤恳俭朴”的优良传统,克服重重困难,科学策划、合理安排、精心组织,提前完成了二号核岛穹顶现场拼装任务,并于8月3日完成了穹顶的移位工作,创造了CPR1000堆型核电建设工程中首次采用穹顶移位的方式,解决了现场施工场地局限的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