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承建三峡右岸地下电站蜗壳底部回填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30

  9月20日,葛洲坝集团基础公司承建的三峡右岸地下电站蜗壳底部回填灌浆全部完成。工程质量获得国务院质量专家组、业主和监理的好评。

  三峡右岸地下电站主厂房内布置6台单机容量70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单个蜗壳底部回填灌浆面积约750平方米。因回填灌浆过程中,既要防止蜗壳抬动变形,又要保证底部浆液回填密实,施工难度较大。自2009年12月开工以来,葛洲坝集团基础公司三峡项目部克服作业场面狭小、施工干扰大等困难,采用“双泵对称灌浆、抬动变形预警”的施工方法,确保了每一台机组的蜗壳回填灌浆质量。

  目前,三峡地下电站6台机组的蜗壳底部回填灌浆的各项质量指标均控制在机组生产厂家要求的范围内,灌浆质量优良,为后续混凝土浇筑及机组埋件安装争取了时间,树立了葛洲坝集团在基础处理领域的品牌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