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海油化肥板块提升磷复肥产能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30

  9月25日,中国海油下属的中海化学大峪口公司扩产改造项目正式动工,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推动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向国内化肥行业领军企业的发展目标迈进。 

  这一项目根据中国海油化肥板块的发展规划和战略布局而定,要在现有生产装置基础上,新建一套48万吨/年磷复肥生产装置,配套建设20万吨/年磷酸、80万吨/年硫酸装置,大峪口矿区将恢复100万吨/年的露天采矿,还将对王集80万吨/年采矿装置、75万吨/年选矿装置、大峪口75万吨/年选矿装置进行技术改造,并建设配套的公用工程等。

  项目共投资19.67亿元,计划于2011年8月机械竣工,2011年10月正式投产。建成后,公司磷复肥生产能力将达到100万吨,从而跻身国内大型磷复肥生产企业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