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彩虹咸阳液晶玻璃基板二期工程生产线池炉点火

文章来源:彩虹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1

  2010年11月1日上午9时30分,彩虹咸阳液晶玻璃基板二期工程生产线在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新产业聚集园顺利点火。该线点火试生产,进一步奠定了彩虹集团在国内液晶玻璃基板领域的领头地位,同时对进一步完善中国平板显示产业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彩虹液晶玻璃基板咸阳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项目投资8.34亿元,于2008年9月8日建成国内第一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五代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五代玻璃基板75万平米(52万片)。该生产线打破了国外企业对该行业的垄断局面,填补了国内空白,有力推动了我国平板显示产业的进程。

  2009年9月24日,彩虹集团子公司陕西彩虹电子玻璃有限公司轻薄化新品0.63mm厚玻璃基板试作成功;2009年10月8日,0.5mm厚新品试做成功。两次新品试作成功,表明彩虹已经完全掌握液晶玻璃基板制造技术并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目前,一期项目生产线综合良品率达70%以上,已获得38项授权专利,形成了彩虹自主知识产权,并且在研发、技术、工艺、设备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培养了一批技术和管理人员。

  彩虹咸阳液晶玻璃基板二期工程于2009年5月19日动工开建,投资17亿元建设三条5代兼容5.5代玻璃基板生产线,计划2011年5月三条线全部投产。二期工程达产后,可年产液晶玻璃基板221万平方米,约合154.2万片产品。届时,一、二期总产量可满足国内现有生产线第五代液晶面板市场25%的需求。

  随着彩虹(张家港)、彩虹(合肥)和彩虹(咸阳)液晶玻璃基板项目生产线池炉的陆续点火,彩虹液晶玻璃基板业务向规模化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产业转型将得到全面和快速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