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铝公司总承包的越南仁基氧化铝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8

  近日,由中铝公司工程技术板块总承包的越南仁基氧化铝项目正式开工。2009年3月18日,中铝公司与越南煤炭矿产集团签署了总承包合同,对其在越南多农省仁基投资建设65万吨氧化铝项目实施总承包,合同金额4.83亿美元。

  越南仁基氧化铝项目是中铝公司在越南的第二个总承包项目。此前中铝公司已经承建了越南林同的65万吨氧化铝项目,合同总额4.66亿美元。通过两年的时间,该项目已经完成了全部工作量的80%,计划于2010年年底竣工。林同、仁基氧化铝项目是目前越南几个氧化铝项目中最先进入实施阶段的项目。

  越南林同、仁基氧化铝项目由越煤集团投资建设。越煤集团是越南特级国有大型企业,主要业务包括煤炭工业、矿产和冶金工业、电力工业、采矿化学工业、建筑材料工业及机械制造工业。越南林同、仁基氧化铝项目受到国际氧化铝行业的高度关注,吸引了多家技术供应商和国际承包商参与竞标。该项目建成后,将填补越南氧化铝生产的空白,有效带动林同、仁基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对于越南铝工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是中铝公司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中国装备制造业出口,有利于扩大中铝公司在海外市场,特别是东南亚市场的份额,为中铝公司工程技术板块的海外工程总承包积累宝贵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