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世界难度最大串补工程在大唐托克托发电公司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6

  近日,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公司托源四回线串补正式投运。经浑源串补与托克托发电公司机组联合调试试验,验证阻塞滤波器具备串补投运后抑制次同步谐振的能力。至此,该公司抑制次同步谐振措施相关工作全部完成。

  托克托发电公司侧阻塞滤波器是为解决线路加装串补后机组产生次同步谐振问题而设置的配套工程。由于该工程工况复杂,特别是阻塞滤波器投入后又产生异步自激磁问题,使这一工程成为迄今为止世界上难度最大的串补工程。

  从2005年华北电网正式下发文件,到2010年10月14日阻塞滤波器随机组投入运行,5年的时间里,该公司在上级公司的指导下,与华北设计院、华北电网公华北电科院等科研单位共同努力,攻克了许多前人所没有遇到过的技术难题,先后完成了工程设计、参数采集、设备选型、监造、现场安装、调试等各项工作。

  据悉,该工程成功投入后,不仅可以解决托克托发电公司的电量输出问题,为该公司5期扩建工程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拓宽了盈利空间,还将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提供集中大规模输电技术的应用方面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