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集团风电发展捷报频传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11

  今年以来,国电集团系统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公司“两会”精神和2011年风电建设工作座谈会要求,积极转变发展方式,风电发展捷报频传。

  国电大渡河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四川省气候中心签订《丹巴县风能资源观测与评价工作委托合同》,迈出了风电开发实质性步伐。

  国电福建公司云霄低风速抗台风示范风电场通过预可研。该风电场将安装1.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13台,总装机容量19.5MW。“低风速、抗台风”示范工程风机技术的研发将会有效提高风能资源的利用率以及风机抗台风的能力,有利于促进风电行业的发展。

  国电安徽公司宿松华港49.5兆瓦风电项目日前获省发改委“路条”,该项目是安徽公司首个风电项目,装机规模49.5兆瓦。截至目前,安徽公司已与安徽省7个市、县、区签订了风电开发投资协议,规划风电装机容量近80万千瓦。

  国电电力宁波穿山风电场项目获浙江省能源局核准。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45兆瓦,项目计划2011年3月份开工,2011年年底投产发电。项目投产后,与同功率火电机组相比,每年节约标准煤3.38万吨,节约用水3.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 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610吨,将为当地发展清洁能源和节能减排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