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安装的重庆草街航电枢纽2号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9

  3月28日下午,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草街机电安装项目部承担施工的嘉陵江草街航电枢纽2号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并投入商业运行,工期较业主提前合同工期目标的基础上又有所提前,各项数据指标达到国家优良标准。

  草街航电枢纽工程位于重庆市合川草街镇的嘉陵江河段上,具有航运、发电、防洪、拦沙等到综合效益,是规划中嘉陵江上规模最大的航电枢纽工程,其电站共安装4台单机容量12.5万千瓦轴流转浆式水轮发电机组,总容量50万千瓦。

  承担4台机组安装任务的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草街机电安装项目部自2007年7月进场施工以来,克服了设备到货迟、土建交面滞后,交叉作业等不利因素,自我加压,顽强拼搏,1号机组于去年10月投产发电,目前,项目部正通过劳动竞赛等有效形式,激发职工奋勇拼搏,力争按业主要求在今年汛期到来前完成余下两台机组的投产,实现“半年三投”的发电目标。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电站3号机组定子已经吊入机坑,转子组装已接近尾声,预计4月中旬即可吊装,从而进入机组总装和调试阶段;最后一台机组的定子正在进行定子铁芯叠装,转子已完成支架组装,即将开始磁轭堆积,导水机构安装正在紧张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