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油首个工厂化EPC项目建设加快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30

  截至3月28日,在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环环相扣的管控下,中国石油集团首个工厂化EPC(设计、采购、施工)项目——宁夏石化年500万吨炼油改扩建工程已开工66个单元,工程总进度达51%以上,参建员工超过7000人。按计划,公用工程6月30日中交,总体工程8月30日中交,年底竣工投产。

  这一工程的发包方是宁夏石化公司,总承包方是工程建设公司,参与EPC工程建设的有8个设计单位、12个施工单位和5个无损检测单位。项目首次采用工厂化EPC总承包建设模式,是集团公司推行工程建设主导模式以来第一个尝试项目。

  在项目执行风险大、管控难度大和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工程建设公司宁夏石化炼油项目部面对设计、采购和施工遇到的瓶颈,以“设计先导,采购保障,施工重点”为EPC管控思路,以矩阵式组织结构建立“系统化管理、分项目运作”管理体系,清晰工作职责和管理权限,形成一环紧扣一环的项目管理系统。

  为把这项工程建设成为“示范、优质、阳光”工程,这个项目部紧紧抓住催化、重整、聚丙烯和系统工程四条主线,以现场施工为主导,设计和采办为保障,按照时间连续和空间占满的原则,强化计划管控,分级归口管理,将目标任务逐级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个执行人,从明确目标、制定措施、落实承诺、节点期限和完成情况等各道流程逐一问责,逐项考评,进一步提升EPC项目管控水平。

  目前,一建辖区38支队伍1500多人充分展示铁军善打大仗、恶仗的顽强作风,高密度交叉作业。与此同时,大庆建设、吉林化建和七建等12个施工单位盯紧节点目标,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节奏,向工程中交目标和今年年底竣工投产目标挺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