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长天总包邢钢烧结余热发电工程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0

  4月17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BT方式承建的河北省邢台钢铁公司烧结烟气余热发电项目成功实现并网发电。

  该项目是将邢钢炼铁厂1号180平方米、2号198平方米烧结环冷机烟气的余热加以回收利用进行发电,主要建设内容为两台余热锅炉和一台12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其中包括烧结环冷机改造、烟风系统、余热锅炉系统、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系统、锅炉给水及除氧系统等等。工程投产后,每年可发电6400万千瓦时,同时为邢钢节约标煤量1.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5万吨。

  工程开工以来,中冶长天项目管理人员严格按照“技术先进、运行可靠、节约投资”的原则,努力克服施工场地狭窄、工程施工与烧结机正常生产冲突等诸多困难,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稳步推进,确保了项目建设的质量、进度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