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华北公司全面启动特高压工程建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5

  4月15日,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召开2011年特高压工作会议,华北公司全面启动特高压工程建设。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十二五”期间,华北公司预计完成特高压电网建设投资315亿元。2011年,华北公司预计完成12.46亿元特高压工程投资,具体承担锡盟—南京特高压交流工程中锡盟—河北南网交界段的线路、锡盟变电站、承德串补站、北京东变电站以及蒙西—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中相关工程的出资、前期、征占地、拆迁补偿、四通一平建设和地方关系协调工作,承担北京东—河北南网交界段线路的建设管理主体职责,参与锡盟变电站、承德串补站、北京东变电站的现场管理。

  华北公司高度重视特高压建设工作,为保障其顺利进行,建立并明确了组织机构、职责分工及保障体系,指挥部下设“特高压项目前期工作分指挥部”和“特高压项目建设工作分指挥部”。华北公司要求,建立本部及有关公司、地市供电公司、县级供电公司、供电所的四级工作体系,各级负责人要亲自挂帅,关键岗位人员要到岗到位,要保证工作责任落实到县级供电公司和供电所。华北公司所属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立“特高压工作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加强跨部门、跨专业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发挥综合优势,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特高压工程建设。

  华北公司要求相关部门和相关单位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建设的工作要求,强化认识,落实责任;超前谋划,精心准备;突出安全,严控风险;强化管理,创新模式;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廉洁自律,恪尽职守,确保全面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确保“安全零事故,工程创全优,进度越时限,工作有创新”,力争跨入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建设先进行列。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的总体安排,华北公司切实做好组织保障,明确了职责,相关部门加强协调,推进前期工作,为特高压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华北公司超前做好工程建设管理准备,提前介入设计工作,全面抓好公司建设管理能力、施工监理能力的跨越提升,为后续特高压工程大规模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