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油泰州至如东管道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08

  5月27日,西气东输冀宁段泰州分输站至如东分输清管站管道压力升至2.63兆帕,基本完成升压检漏工作,泰州至如东管道建成投产。这为江苏LNG项目接收第一船LNG天然气奠定了基础。

  该段管道于5月18日完成天然气置换工作,达到投产条件。管道起自冀宁管道江都站,向东经泰州站、泰兴站、如皋站、南通站,到达如东站,并与江苏LNG接收站相连。

  此次投产的管道是江都至如东管道一期工程中的剩余部分和二期工程。江都至如东管道全面投产后,将LNG通过管道输往苏中地区,在满足江苏中部地区及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需要的同时,能进一步缓解这些地区清洁能源短缺和煤炭运输压力。同时,LNG经江都分输清管站输往冀宁管道,通过青山分输站和拟建的过江管道输往西气东输管道,为整个管网安全平稳高效运行增添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