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深溪沟水电站3号机组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08

  六月初,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四川深溪沟厂坝枢纽工程3号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后正式投产发电,为深溪沟水电站年内实现双投目标奠定了基础。

  深溪沟水电站是大渡河水电基地干流规划的第18级电站,坝址位于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和凉山州甘洛县接壤处。电站共装设4台单机容量为16.5万千瓦轴流转桨式水轮发电机组,首台机组(1号机组)已于2010年6月27日提前一年实现投产发电目标。2号机组也于2010年12月30日顺利投产发电。3号机组于2011年5月24日完成所有安装工作后首次启动,机组充水、启动、并网、72小时试运行均一次成功,优良的机组混凝土施工和安装质量受到了启动委员会委员和业主各方的一致好评。4号机组也于2011年4月17日提交机组安装工作面,目前,机组安装、土建施工正在紧张进行中,计划6月底投产发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