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向家坝水电站坝基防渗取得突破性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09

  6月初,国内在建第三大水电工程——向家坝水电站二期工程坝基防渗墙最深槽段成功浇筑混凝土,标志着承担该施工项目的葛洲坝集团历经3个月连续奋战,取得了向家坝二期工程坝基防渗墙施工的突破性进展。 

  向家坝二期工程坝基防渗墙位于右岸泄水坝段泄4至泄8坝段中部,是坝基不良地质体处理的一道重要施工项目。该防渗墙设计轴线长140米,墙厚1.2米,最大墙深62米,总面积约3400平方米,全部布置在大坝高程210米廊道内进行施工。 

  本次浇筑的Q7号槽长7米,槽宽1.2米,槽深62米,设计浇筑混凝土方量460立方米,实际浇筑量475立方米。截止目前,防渗墙设计施工的17个槽段已完成1号、2号、3号、7号槽段,共浇筑混凝土935立方米,成墙面积达780平方米,其余槽段正在抓紧施工,将陆续进入混凝土浇筑施工工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