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秦沈天然气管道全线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20

  6月18日18时40分,随着秦沈天然气管道沈阳末站检测到纯天然气,秦沈线盘锦至沈阳段顺利完成天然气置换工作,投产一次成功。至此,秦沈管道全线建成投产,我国东北地区将用上来自中亚和长庆气区的天然气,“气化辽宁”的能源格局初具规模。

  秦沈线由1条干线和3条支线组成,即秦皇岛至沈阳输气干线,葫芦岛支线、盘锦支线和沈阳支线。干线以我国北方重要港口城市秦皇岛为起点,途经河北和辽宁两省13个县、市、区,最终到达我国重工业基地沈阳。管线全长406.13公里,管径1016毫米,设计年输量80亿立方米,是目前我国东北地区口径最大、压力最高和距离最长的天然气管道,也是连接东北和华北地区天然气管网的重要通道。秦沈线将通过永唐秦管道把西气东输二线和陕京天然气管道系统连接在一起,使中亚和长庆气区的天然气抵达东北地区,对有效缓解东北地区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改善沿线能源结构和大气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秦沈线建设采取EPC总承包模式,由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负责组织建设管理,辽河油田为EPC总承包商。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统筹协调各路优势力量,取得管道一次焊接合格率98.92%,并实现零事故、零伤害和零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