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江苏LNG项目跨海管道工程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21

  世界首例跨海长度10.763公里、有世界跨海之最称谓的江苏LNG项目外输跨海管道工程6月15日竣工,开创了大跨度管道施工的先河。目前,管道全线试压、稳压和升压顺利完成。

  江苏LNG项目是我国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LNG接收站项目,是中国石油落实国家能源战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满足长三角地区清洁高效能源需求,减少环境污染,推动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国家重点工程,也是中国石油发展液化天然气产业,建立海上油气通道,加快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步伐,打造绿色、国际、可持续中石油的战略性工程。

  由管道局承建的江苏LNG外输管道工程,位于江苏省如东县。工程由一般线路段、海上管线桥跨越段及一座分输站组成。管道直径1016毫米,壁厚26.2毫米,设计运行压力10兆帕,年输气能力1000万吨(135亿立方米),管道全长19.213公里,其中跨海部分为10.763公里。  

  这一工程由具有丰富海洋管道施工经验的管道局六公司承建,2010年12月1日开始在管线桥的作业面布管,2011年4月15日主体完工并一次通过验收。工程质量、安全、投资和进度全面受控,质量合格率100%。

  这一工程被地方政府誉为洋口港的“咽喉工程”,是企地合作和互利共赢的“典范工程”,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业主的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