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承建的藏木水电站安装首台缆机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6

  7月上旬,葛洲坝集团承建的西藏“十一五”规划的重点项目、藏区第一座大型水电站——藏木水电站安装首台缆机。

  藏木水电站缆机安装工程共布置有4台LQP型20/25t-500m平移式无塔架缆索起重机,主要用于大坝、厂房施工混凝土和辅助材料的吊运以及其它设备、构件的吊装。首台缆机的安装在整个缆机安装工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将为首仓混凝土浇筑创造有利条件,并影响整个大坝混凝土浇筑工期。本次安装的首台缆机既是藏木水电站的第一台缆机,也是雪域高原上的第一台缆机,它的顺利安装将对缆机在高原缺氧条件下的安装、使用积累丰富的施工经验。

  施工现场,葛洲坝集团藏木项目部负责人向长期以来大力支持葛洲坝集团藏木水电站右岸大坝标建设的华能藏木水电分公司、华东咨询监理中心、成都勘察设计院的各级领导以及各兄弟单位表示感谢,并表示,葛洲坝人将一丝不苟抓管理,克服高原缺氧、工期紧迫、施工干扰大等诸多困难,优质、安全、高效完成藏木水电站缆机安装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