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西气东输最大规模站场改扩建项目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6

  截至7月初,西气东输管道沿线16座涉及适应性改造的站场全部通过预验收,将使西气东输和冀宁管道销售天然气增30亿立方米以上。至此,西气东输管道商业运营以来,工程量最大的站场改扩建项目建设完成。

  适应性改造工程主要包括带压开孔作业,增加过滤分离器、计量橇和调压橇,以及在站场内原有的管道预留口上增加为用户供气的相关设备、加臭设备基础、管阀墩基础和改造新增用气量的相关设施等一系列作业,工期由4个月到半年时间不等。适应性改造工程任务重、工期紧,特别是在生产区域内进行改扩建工作,安全风险大、施工难度大。 

  根据计划安排,2010年5月底,适应性改造工程首批16座站场完成招投标工作。2010年7月,工程陆续开工,12月底基本实现机械完工,2011年第一季度完成试压干燥、动火连头、系统调试等收尾工作。16座站场改扩建项目建成后,使西气东输管道及冀宁管道分输销售天然气能力增加30亿立方米以上。

  涉及此次第一批适应性改造工程的16座站场分别是:山西蒲县站、豫皖博爱站、利辛站、合肥站、滁州站、苏浙沪青山站、武进站、东桥站、马鞍山站、上海站、无锡站、常州站、冀鲁衡水站、德州站、泰安站和苏北江都站。目前,除蒲县站和江都站外,各站场已整改完预验收中发现的问题,具备投产条件,并准备交工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