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江西电网迎峰度夏工程全部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7

  7月1日,江西电网正式进入迎峰度夏阶段。当日上午,江西电网最大用电负荷达1030万千瓦。

  提前到来的淡季缺电,让江西度夏供用电形势显得更为严峻。据预测,今夏,全省最大用电负荷将达1400万千瓦左右,电力供应缺口达100万~150万千瓦。为了打好迎峰度夏攻坚战,江西省电力公司提前落实各项应对措施,确保全省电力可靠供应。

  目前,江西公司已全面完成电网度夏工程和相关检修项目,确保不因电网网架结构等方面问题发生供电“卡脖子”现象。截至6月30日,江西全省64项迎峰度夏电力工程全部投运,满足了景德镇、贵溪电厂新增机组外送电力的需要,重点解决了赣西、赣南地区局部网架薄弱的问题。据了解,7月中旬贵溪电厂三期2号机组将投产,届时江西全省装机容量可达1466万千瓦。

  为缓解今夏负荷高峰时期的供电压力,江西公司加大外购电力,提前落实度夏期间外购电力合同,七八月计划购入三峡、葛洲坝、特高压电量19.2亿千瓦时。

  6月下旬至7月初是江西省主汛期结束期,也是水库蓄水的关键时期。江西公司要求各水电厂严格控制好水库水位,抓住最后一次来水抬高水库水位,做到汛末水库基本蓄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