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峡地下电站30号机组完成72小时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5

  7月13日11时,三峡地下电站30号机组72小时试运行顺利结束,这是机组投产前的最后一次综合检验。

  30号机组是三峡地下电站投产的第三台机组,由天津阿尔斯通水电设备有限公司设计制造。2010年7月30日,机组安装施工正式开始,2011年6月30日,机组安装和无水调试工作基本结束。7月1日,机组开始有水调试,7月3日,机组首次开机,进入启动调试阶段。10日11时,机组进入72小时连续试运行。

  据介绍,72小时试运行是机组有水调试的关键环节,也是机组投产前的最后一次综合检验。机组试运行期间,将按最大负荷连续运转,工作环境、运行方式与正式投产相同。进入72小时试运行的机组将在这期间接受全面“体检”,客观反映机组的安装调试情况和运行水平。

  30号机组72小时试运行期间,所带负荷为当前水头下最大负荷68万千瓦,与机组设计指标相当。在连续3天的试运行过程中,机组运行情况总体良好,累计发电近5000万千瓦时。

  目前,中国三峡集团正组织有关各方对30号机组进行进一步优化和消缺,确保机组以最佳工况投入运行,为三峡工程夏季保电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