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天工承担安装亚洲最大挤压机工程进入安装高峰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8

  7月9日,由清华大学、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青海康泰铸锻机械有限公司、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设计、制造、业主和施工四方验收小组共聚太原重机,验收亚洲挤压能力最强、重量最大的6.6万吨挤压机。

  该挤压机主要由两片牌坊、动梁、中间连接件等组成。单片牌坊由十个部件组成,预组装后用钢丝绳缠绕固定,重约1400多吨。整机共重4400多吨,最大挤压能力可达6.6万吨、合660MN。这样大吨位、长尺寸的挤压机工程对设计、生产和安装施工单位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在青海康泰铸锻机械有限公司1066项目6.6万吨挤压机安装工程中,中冶天工主要承担挤压机的牌坊组装、平卧缠绕、翻转、滑移、旋转提升吊装和挤压机其它部件安装、液压管道安装等。

  由于目前此类重型设备的铸造加工,只能采取分解铸造后缠绕成整体的方式,中冶天工在安装施工中将面对缠绕时预应力的施加及保证缠绕后设备精度的巨大难题。此外,两片牌坊预组装完毕后整体重约4000吨、长25.7米,这样大吨位、长尺寸牌坊的安装工程在国内外施工领域实属罕见,对安装施工单位工机具配备、施工人员前期技术制定、安全筹备、应急措施的策划等都是严峻的考验。

  验收小组经过验收——整改——再验收,认为该片牌坊已达到设计精度要求,可以拆解后分片运输至青海康泰1066项目施工现场。本月中下旬,随着该片牌坊的十个部件陆续运抵,这台6.6万吨挤压机的安装工程将进入高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