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再获国家资金补贴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7

  近日,大唐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获财政部“财企[2011]144号”文批复,获得基本建设贷款贴息资金6635万元。至此,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2011年累计获得国家资金补贴7.6635亿元,为工程建设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这是该工程继2010年获得中央水利补助资金7亿元后,再次获得国家资金的大力支持。

  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是造福老区人民的“水利民生工程”、“和谐致富工程”。项目2009年11月正式开工,2010年1月实现大江截流,目前已进入大坝混凝土全面浇筑阶段。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水电开发公司高度重视工程建设,并把保障资金供给列为头号任务,紧抓2011年中共中央一号文件聚焦水利建设,加快大中型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的机遇,积极向各级主管部门反映和汇报亭子口水利民生工程的特点,争取国家对亭子口水利枢纽加大支持力度,确保项目实处落地生根。

  该公司按照“公司一盘棋、管控一体化、项目一条龙”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抓到底”的工作思路,着眼“水利民生工程”建设的实际情况,着眼项目运营的远期效益,分析把控形势,细化措施目标,抓住争取项目建设资金和补助的大好机遇,奋力而为做文章。该公司相关人员分别进省城、跑北京,到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水利部和省发改委等部门汇报项目的意及工程建设情况,并积极邀请上级领导到亭子口水利枢纽调研考察,展示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的形象,展现上级资金和政策扶持对亭子口水利枢纽加快建设的促进作用,赢得了上级领导和部门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此外,该公司还积极争取银企合作,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银行总部进行了沟通交流,构建战略合作框架,新增固定资产贷款份额。

  通过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争取,该工程资金到位实现了新突破,上半年银行贷款利率全部控制在基准利率之内,实现了工程造价可控、成本降低。今年以来获得的国家资金补贴,为实现该工程“早建成,早投产,早收益”、增强整体盈利能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