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新能源公司在粤第一个风电项目获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11

  近日,大唐茂名电白岭门风电项目获得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该项目是大唐集团公司在广东省核准的第一个新能源项目,也是2011年广东省批复的第一个新能源项目,同时也是2011年广东省茂名市核准时间最短的新能源项目。

  大唐茂名电白岭门风电项目是大唐新能源公司在广东开发的第一个风电项目。项目场址位于广东省西南部茂名市电白县境内,工程设计安装33台单机容量1.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规划总装机容量49.5兆瓦,风电场采用1回110千伏出线接入南方电网110千伏岭门变电站。 

  该项目建成后,每年的发电量与燃煤电厂相比,按火电耗煤309克/千瓦时计算,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万吨,相应每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551.6吨,一氧化碳约7.5吨,碳氢化合物约3.1吨,二氧化氮约308.9吨,二氧化碳约6.7万吨,灰渣约0.9万吨。此外,每年还可以节约用水,节能减排效益显著。该项目建设符合国家能源结构调整战略、产业政策和可持续发展纲要,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综合经济效益。同时,该项目的核准也为大唐集团公司在广东范围内新能源项目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