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承建的向家坝泄洪坝段首个中孔钢衬安装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19

  近日,由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承担施工的向家坝水电站二期工程I标段中孔复合钢衬首孔安装顺利通过联合验收,具备混凝土浇筑条件,为后续混凝土施工赢得了宝贵时间。

  向家坝泄洪坝段中孔复合钢衬安装是2011年的重点施工项目,是实现工程2012年5月蓄水发电的关键控制项目之一。整个复合钢衬共分为10孔,80个管节,总吨位约4122吨,计划于11月份完成全部安装任务。

  受前期地质条件影响,整体工期滞后约四个月,通过狠抓管理、抢抓施工,土建向金结交面仍较计划滞后约两个月。6月中旬,泄11坝段浇筑至高程294米后,正式启动了首孔中孔钢衬安装。

  为按期实现金结安装施工目标,承担该项目施工的葛洲坝集团三峡分公司精细组织,优化方案,采取多项措施打造精品工程。一是精细管理,提前做好施工质量、安全、技术等措施规划,做到未雨绸缪。二是积极组织,加强人力、设备等资源组织,确保施工高效、有序进行。三是严格监控,认真落实质量“三检制”。四是加强安全监控和防护力度,认真落实安全措施和防暑降温工作,确保施工安全。五是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围绕“保安全、保质量、保形象、保稳定”主题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干部职工全面大干的劳动热情。

  据了解,目前泄6、9、10、12坝段等四个中孔正在同时进行安装施工。预计8月底,将迎来施工高峰,将达到六个作业面同时作业。面临现场条件复杂、高温多雨、施工精度高、强度大等多重困难,向家坝施工局现场负责人表示将精细管理,精心施工,全力以赴克服施工难关,力争按期或提前向土建交面,为向家坝工程2012年5月份蓄水发电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