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承建的珠海横琴隧洞中导洞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14

  由葛洲坝集团二公司承建的珠海市横琴新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环岛西路南段SD-1号隧道中导洞近日全线贯通。

  珠海横琴新区市政基础设施BT项目隧道工程是横琴市政BT项目的工期控制性项目。该隧道埋深浅、跨度大、地质条件复杂,受雨季地表水影响大,设计采用双跨连拱隧道。自3月开工以来,葛洲坝项目部采用先开挖中导洞,待中导洞贯通后再进行中隔墙混凝土施工,然后进行左右洞开挖支护的施工方法,对中导洞施工采用全断面掘进、支护的施工,每一循环进尺控制在1.5-2米左右,严格遵守“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早闭合”的原则,严格监控量测。施工五个多月来,质量安全环保指标受控,受到了业主及监理的好评,并提前22天实现中导洞贯通的阶段性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