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青海玉树结古镇10千伏配电网工程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09

  9月27日,青海玉树地震灾后重建项目结古镇10千伏配电网工程全面启动。项目建成后,将改变结古镇配电网架薄弱、缺电形势严峻的现状。

  结古镇属玉树州政府所在地。目前,大量恢复重建工程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抗震抢险中建设的临时电网已无法满足当地高峰时段用电需求。为有效缓解结古镇严峻的供电状况,西宁供电公司对结古镇配电网进行了重新规划,将在今年年底前建成12回总长为106千米的10千伏线路。该公司将以“美观、可靠、合理”为原则,在主要城镇街道采用电缆入地方式,其他段采用架空线路,通过客户接入点、线路沿线及线路之间设置电缆分接箱、环网联络柜,实现配电线路故障检修期间停电范围的最小化。工程对重要客户采取双电源供电,形成结古地区10千伏、0.4千伏配电网架。按照《结古镇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建成后的结古镇配电网将可抵抗更高强度的地震破坏。

  据悉,由于玉树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结古镇配电网工程的施工将面临严峻考验。施工单位表示,将克服地下水位高、高海拔、冻土施工等困难,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