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十九冶昆钢股份草铺一期工程热风炉点火烘炉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04

  11月1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设计、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监理、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武钢集团昆明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淘汰落后环保搬迁项目草铺一期工程热风炉点火烘炉。

  昆钢草铺项目是武钢集团与昆钢集团战略重组的重要成果,是改善生态、保护环境、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项目。草铺一期工程热风炉系统采用了先进、高效、长寿的顶燃式热风炉技术,风温大于1200摄氏度,一代炉役设计寿命为30年。2010年10月15日开工以来,中国十九冶集团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按照指挥部“一天当作两天用”的要求,争分夺秒,全面完成14800吨耐火材料砌筑和3套炉箅支柱、66套大型阀门及炉体钢结构的安装,并用30天时间完成试压检漏、液压联动和挂机联调,使工程如期具备点火烘炉条件。

  热风炉点火烘炉,是草铺新区炼铁系统由工程建设转向生产准备的重要节点。热风炉烘炉完成后,将依次进行高炉的烘炉、装料、点火和出铁。中国十九冶集团将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安全优质做好收尾工程和设备调试,全力以赴建成炼铁工程,实现顺产达产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