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向家坝水电站1号机定子通过整体耐压试验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08

  11月6日,水电四局向家坝机电安装工程项目部承担安装的向家坝水电站1号机定子通过整体交直流耐压试验,各项数据显示首台80万千瓦机组发电机定子均达到了优良标准。

  向家坝水电站发电机定子绕组采用全密闭空气循环水冷却方式,试验是对定子各项安装质量指标的一个检验,定子是发电机的核心部件,安装过程中还要防止灰尘,在与土建相互施工的环境下,给安装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再加上安装技术和质量要求高,水电四局向家坝机电安装工程项目部根据施工现场情况,为保证1号机定子的施工质量,在定子组装施工中,从定子机座到叠片、上下层线棒安装、焊接、汇流环安装、验收等等一系列的工序,搭设了防护棚,严格施工规范,以质量求进度,严把每一道安装工序,做到质量控制、精心、精细,从而保证了施工质量。通过对定子绕组绝缘电阻测量、吸收比测量、极化指数测量、绕组直流耐压试验、交流耐压试验等各项试验,此次首台1号机组定子整体耐压试验的成功,为该机组下一步转子吊装赢得了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