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设计的方家山核电工程常规岛安装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01

  近日,浙江秦山核电厂扩建项目(方家山核电工程)常规岛安装开工仪式在海盐举行,这标志着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的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核电工程常规岛安装全面启动。

  承担设计任务的中国能建成员企业电力顾问集团华东院第一次参与M310核电机组设计,在这常规岛工程建设迎来重要阶段性成果的时刻,电力顾问集团华东院科研人员又一次来到现场,与现场第一线的建设者一起见证这一令人欢欣鼓舞的历史时刻。科研人员深入0米层、8.5米层及除氧层等施工部位,重点查看了已经施工的梁柱、留空及埋件情况,并与设计图纸进行了比对,与施工单位深入沟通施工要领。

  方家山核电工程是国内第一个全面采用降标高方案进行自主设计的核电工程、第一个全面采用PLANT3D和Foundation平台设计的核电工程、第一个自主采用TG包进行主设备招标、自主采用防甩支架设计、全面采用DCS系统设计、采用汽机房双层行车技术的核电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