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安塞王家湾风电项目获陕西省发改委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01

  11月28日,大唐新能源陕西公司安塞王家湾49.5兆瓦风电项目获得陕西省发改委核准。该项目是继靖边元梁山49.5兆瓦风电项目之后,大唐新能源公司在陕西获得核准的第二个风电项目。

  王家湾风电场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安塞县王家湾乡,规划装机容量49.5兆瓦,拟安装33台1.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约8859万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机组相比,可节约标准煤3.03万吨,减少灰渣排放1.06万吨,减少向大气排放二氧化硫508吨、二氧化碳7万吨、氮氧化物763万吨。 

  据悉,该项目是延安革命老区核准的第一个风电项目,该项目的核准对促进革命老区经济发展、改变地区能源结构具有良好的示范意义。项目在前期筹备阶段受到了陕西省、延安市和安塞县三级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大唐新能源陕西公司将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为“红色风电”精品示范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