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承建向家坝升船机塔柱结构施工准备就绪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30

  经过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者一年来的艰苦努力,升船机船厢室右下296米高程仓号近日开仓浇筑,标志着船厢室右下块右侧挡水结构浇筑到顶,下一阶段将进入纯塔柱结构施工。

  船厢室段位于升船机上、下闸首之间,由塔柱结构及其基础、顶部机房结构、船厢结构及其设备、平衡重系统、电气控制设备等组成。承担施工任务的中国能建所属葛洲坝集团三峡分公司在接手部位较晚、施工结构复杂、场地狭小、入仓手段不足、安全风险较大的情况下,采取优化施工技术方案、科学合理编排施工计划、使用先进的液压爬模施工、加大土建与金结施工协调及引进天泵浇筑等措施,加快船厢室各塔柱和挡水墙的施工进度。船厢室右下块浇筑至296米高程,施工高度为41米,历时218天,提前8天实现了年度施工目标。同时船厢室塔柱仓单仓备仓最短时间只用9天,刷新了三峡升船机单仓备仓最短用时12天的纪录,且右下块296米高程桥机锚板仓备仓时间只用了18天,较三峡升船机缩短了30天。 

  该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为机电金结二期平衡重导轨的埋件和机房检修桥机等埋件的安装提前提供了部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