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完成±800千伏哈密-郑州送电线路外业勘设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20

  近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圆满完成了我国输送容量最大的工程——哈密至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下东沟东至翟家庄段、第16标段等项目终勘定位工作。

  该工程额定输电功率8000兆瓦,路径长度为2211.3千米,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南六省(自治区),中国能建所属西北电力设计院、东北电力设计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甘肃省电力设计院、甘肃省电力设计院、新疆电力设计院、江苏省电力设计院等单位分别负责哈密换流站直流场、换流区域和配套设施、卧牛山北~棋坡山输电线路、桥湾道班北~下东沟段送电线、钻天猴~龙崖湾(甘宁省界)、下东沟东~翟家庄线路、哈密换流站交流区域、站前区、站外配套和接地极线路、南湖戈壁西~红柳河车站(新甘省界)线路、峡西(东)~桥湾道班北等主要项目勘测设计工作。

  为顺利完成该线路的终勘定位工作,中国能建参与勘测设计的单位积极组织、提前谋划,在复杂的外业环境,克服交通不便、地质条件异常复杂、勘探工作量大等诸多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了终勘定位工作,为下一步顺利开展设计工作奠定基础。

  哈郑±80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我国西北地区第一条特高压直流工程,是国家“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的工程,也是国内输送容量最大的工程。工程建成后,年均可向华中地区输电370多亿千瓦时,可就地转化煤炭1800万吨以上,将构筑起“疆电外送”的“高速路”,有效地缓解华中地区电力紧缺现状,对于促进新疆地区经济发展和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