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集团承建的南京长江第四大桥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20

  1月10日,中交集团承建的国内最大三跨悬索桥——南京长江第四大桥合龙。

  该桥位于南京市栖霞山附近,是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中“五桥一隧”过江通道之一。大桥为双塔三跨悬索桥,是国内首座三跨吊悬索桥,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三跨悬索桥,桥面宽33米,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主跨为1418米。此次合龙的主桥钢箱梁共144节,总长度为 2189.6米,总重为36158吨。自2011年11月开始首片钢箱梁吊装以来,中交集团项目部通过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克服冬季施工等不利因素,采取新工艺,探索新方法,不断刷新施工进度,创造了单日完成8节钢箱梁吊装施工的新纪录,提前完成了大桥合龙,受到业主单位的好评。 

  该桥的实施,有利于缓解南京市过江交通压力,对于推动该市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