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锦苏特高压工程渝2A标段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03

  春节假期刚过,由重庆送变电工程安装公司负责施工的±800千伏锦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渝2A标段项目,立即投入最后的附件安装收尾工作。该标段已于日前全线贯通,预计3月中旬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锦苏特高压工程渝2A标段地处山区,海拔高、落差大、运输难,位于重冰区、高海拔、高寒地带的铁塔达36基,其中2220号、2223号塔海拔高度1490米。该标段是锦苏特高压工程施工条件最艰苦、难度最大的标段之一。去年入冬以来,受雨雪天气影响,当地平均气温都在零摄氏度左右,山上经常是一片雾蒙蒙,严重影响了施工进度。
 

  放线牵引场设置在2213号塔基下的一处平缓地带。“由于道路崎岖,车辆根本无法到达,我们的队员每天都是天未亮就出发,爬山一小时才能够到达施工现场,用冻得发红的手立即开始准备放线工作。”重庆送变电公司放线队班长李洪伟说。
 

  为保证按期架通锦苏线渝2A标段的导线,重庆送变电公司倒排工期,增加人力、物力投入,抢时间,抓进度。在施工过程中,该公司架设运输索道11条,抢抓铁塔运输和组立时间,在四川、云南、重庆段的12家施工单位中率先展放导线。为能在雨雾封山季来临前完成全线最高海拔地段的放线工作,该公司组织技术攻关,提前布线,精心计算,反复验证,严格控制张牵力和弧垂。在导线施放过程中,因为天气寒冷,现场施工的张牵设备油道凝固,无法正常运行。施工人员积极想办法为设备取暖,没有因为设备原因影响工期,最终提前3天完成了导线施放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