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设计的广州500千伏木棉变电站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21

  近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担设计任务的广东省和广州市“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广州500千伏木棉变电站工程开工建设。

  500千伏木棉变电站是西电东送落地广州的重要节点,本期总投资7.26亿元,计划于2013年投入运行。作为我国首批采用6组1000兆伏安变压器的大容量变电站,该站建成投产后,将新增4000兆伏安变电容量,新增供电能力相当于现在广州用电负荷的1/3,将极大满足广州中北部和中东部地区用电需求。

  500千伏木棉变电站采用中国能建广东院自主研发的GEDI三维信息化设计平台设计。该设计平台以开放性网络公共数据库为底层,以二三维一体化为手段,很好地实现了各专业间协同设计,设计精细化水平大幅提高。据悉,采用GEDI三维信息化设计平台使得该变电站总占地仅为同规模类型变电站的一半,获得业主方高度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