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安装的三峡地下电站29号机组即将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21

  日前,葛洲坝集团机安装调试的三峡地下电站29号机组进入72小时并网试运行,机组正式投产发电进入倒计时。 

  29号机组是三峡地下电站计划投产发电的第五台水轮发电机组,也是2012年投产的首台机组,单机容量70万千瓦。该机组于2011年2月28日正式开始安装,11月18日开始总装及无水调试,2012年2月3日进入有水调试阶段。在近一年的时间里,中国能建旗下葛洲坝集团借鉴以往巨型机组安装经验,科学组织,精细施工,强化过程控制,确保机组整体安装质量满足设计要求,关键指标达到优良标准。14日进行的机组过速、发电机升流、升压等试验显示,机组制造、安装等各方面质量优良。 

  据悉,三峡地下电站共设计安装6台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均由机电建设公司承担安装与调试施工。其中,四台(32号、31号、30号、28号)机组已于去年5月、7月、12月投产发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