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东方江苏重工大型铸锻件项目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02

  2月28日,中冶东方江苏重工有限公司大型铸锻件项目竣工投产(前热负荷试车)典礼在江苏丹阳举行。该项目由江苏飞达集团与中冶东方控股有限公司合资建设,填补了国内重型装备制造企业的空白。

  该项目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东方控股有限公司EPC总承包承建,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等参与了土建施工和设备安装工程。项目位于江苏省丹阳市后巷镇,分三期建设完成,建成后将成为中冶东方钢铁新技术中试基地。其中,一期工程为年产200万吨特大型铸坯,属装备制造产业,现已投产。

  该项目具有6个全国乃至全球第一。项目是全球第一套中厚板铸轧生产线;是亚洲最大的工程容量220吨、最大出钢量可达360吨的特大型电弧炉之一;项目装备了容量为14万千伏安最大的国产电炉变压器;连铸机单机产能为180万吨,是我国单机产能最大、板坯最厚的连铸机;使用该项目生产的连铸坯轧制的厚板在确保其产品性能的前提下,达到了全球同类产品的厚度之最,可高达100毫米以上;项目还是我国唯一一条装备有消除二噁英装置的电炉生产线,环保装备在本行业全国最高。同时,该生产线集成了以TENOVA(意大利特诺恩公司)为代表的全球优秀装备制造企业的众多高端技术。

  该项目是中冶东方打造集团中试基地和科研中心,实现产业升级的标志性项目。该项目的产品可广泛用于大型汽车模具、压力容器、军工等领域,具有节能、低碳、环保和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优势,属国家鼓励投资项目。该项目示范带动效应强,有助于民族工业水平的提升,项目投产后,可使我国自有知识产权的熔炼设备和国际接轨,使我国的钢铁工业水平跨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