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山东烟台电力公司招远毕郭-阜山风电一期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7

  3月23日,大唐山东烟台电力公司招远毕郭-阜山风电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山东省招远市阜山镇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地开工。 

  2012年以来,大唐山东烟台电力公司面对“二次创业”的发展形势,立足企业实际,将加快工程建设作为提高企业盈利能力、打盈“一保一降”攻坚战的重要任务,努力推进工程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收益。为确保招远毕郭—阜山风电项目的顺利开工,该公司从项目开发立项开始就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并聘请风资源专家全程参与、精心策划。在组织形式上,既注重发挥自身的优势,又注重与具有甲级设计、建设资质的单位强强合作,优势互补。 

  该工程于2011年12月7日核准,是继招远金岭一期工程后,大唐山东烟台电力公司在招远区域开工建设的又一风电工程项目。项目规划容量为10万千瓦,分两期实施,首期开发4.95万千瓦,安装33台单机容量为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投产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量9590万千瓦时,与目前的火电厂相比,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3.48万吨、节约用水29.73万吨。该项目的建设投产,对调整当地能源结构、优化资源配置、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和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等都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