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向家坝左岸电站尾水检修闸门全部吊装就位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02

  4月28日下午,随着左岸电站最后一扇尾水检修闸门——4号机(原5号机)尾水左孔检修闸门下落至门槽,向家坝左岸电站尾水检修闸门全部完成安装、并吊装就位,意味左岸电站尾水渠挡水一线工程金结项目已经满足基坑进水条件。

  向家坝左岸电站共装机4台机组,每台机组对应4个尾水洞,每个尾水洞布置左、右2扇检修闸门。总共8扇尾水检修闸门的安装就位是今年向家坝二期基坑进水的前提和重要条件,而二期基坑进水是今年向家坝水电站蓄水发电的重要节点目标。

  左岸电站尾水检修闸门安装工作一开始就面临着安装工作量大、工期紧张等困难,今年2月8日,用于吊装闸门的尾水检修门机才具备设备安装条件,开始安装工作;到4月份,又面临在短短1个月时间内集中安装6扇闸门的艰巨任务。面对挑战,安装单位水电三局从其他工地抽调安装技术骨干,增加安装设备。与此同时,参建各方积极优化安装方案,尾水门机采用H型门腿整体拼装、吊装的方式加快安装进度,同时将尾水闸门的下部4节门叶两两一组在下游副厂房高程280.74米平台进行拼装、焊接,由上海MQ6000门机吊入门库后拼焊,以加快闸门安装进度。参建各方负责人还常驻工地,及时沟通、协调解决安装过程中的问题。

  按照施工计划,随着左岸尾水闸门安装完成,二期下游围堰将于5月1日爆破拆除,并视水情和尾水渠下游护坦施工等情况,适时拆除目前用于挡水的二期围堰外侧石埂段,实施二期基坑进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