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南方自主集成昆钢转炉煤气除尘系统热试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05

  6月30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EP方式建设的武钢集团昆钢新区二套120吨转炉煤气干法除尘系统工程热负荷试车成功。

  该工程位于昆明市草铺镇,是武钢集团昆明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为淘汰落后、进行结构调整和技术改造而投资建设。系统成功应用了中冶南方“转炉煤气干法除尘核心技术研究”课题的多项研究成果,其中的蒸发冷却塔设备、煤气冷却器设备、氮气引射装置、煤气净化及回收系统控制技术、转炉煤气净化及回收系统工艺技术等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系统采用的蒸发冷却及静电除尘技术,使烟气在全干状态进行除尘,没有水的二次污染,相对湿法除尘技术更加节能、环保,在实现煤气回收后,可使转炉实现负能炼钢,除尘干灰富含多种金属元素,可以直接回收利用而无需再处理,其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显著。

  该系统由中冶南方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科研成果进行设计及集成,并成功应用于高海拔地区,是国产技术集成的重大突破,对响应国家推广的“三干一熄”及节能减排循环经济政策、建设“两型”社会具有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