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油宁夏石化年45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工程建设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05

  6月28日,中国石油自主开发自主建设的最大化肥项目——宁夏石化国产化年产45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工程开启为期14个月的建设大幕。这标志着中国大化肥装置国产化实践开创先河。

  宁夏石化年45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工程项目是中国石油在国内首套采用自主知识产权成套技术设计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氮肥装置,也是中国石油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助推宁夏发展的重要举措。这一项目预算投资26.7亿元,建设规模为合成氨装置日生产能力1500吨,尿素装置2640吨。其自有工艺技术水平和主要消耗指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为推动项目按期建成和顺利投产,宁夏石化借鉴年500万吨炼油装置成功实践,继续采用工厂化EPC总承包模式,与中国寰球工程公司开展合作。按照合同约定,整个工程2013年6月底公用工程中交,8月底合成氨装置和尿素装置中交,10月底投料试生产。

  宁夏石化国产化大化肥工程2011年7月10日奠基。在集团公司的关心支持下,中国寰球工程公司和宁夏石化经过艰苦的专项攻关,突破重大关键技术瓶颈,先后开发完成合成氨工艺包和尿素工艺包,并成功进行关键设备国产化的研发制造。这一项目建成投产后,宁夏石化化肥年生产能力达到300万吨,跃升为我国规模最大化肥生产企业,将推动宁夏成为全国重要的化肥生产基地。

  宁夏石化年45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工程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打破中国化工产业国外技术垄断现状,开拓海外市场,进一步增强中国石油的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