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承建的合肥热电工程锅炉点火冲管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9

  8月25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安徽省“861行动计划”重点建设项目——中盐红四方合肥化工基地一期热电联产项目2号锅炉点火冲管顺利完成,为下一步机组整套启动及顺利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冲管于8月 20日14时30分开始点火高烘炉,采用5.0MP蒸汽降压冲管方式,中间停炉2次,冲管 118次。冲管期间,安徽电建一公司按照制订的方案,严格执行各项技术措施。经检查,冲管次数、靶板上的斑痕粒度、气温和汽压等主要指标均符合要求,整个冲管过程始终处于良好的受控状态。同时,试转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连续5天5夜奋战在施工现场,确保了2号锅炉点火冲管安全、优质、高标准完成。

  根据热平衡计算及以热定电原则,该热电联产项目一期工程建设3台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和1台25兆瓦抽汽背压式汽机配1台30兆瓦发电机组。二期规划再增加1台锅炉和相应的供热机组,最终规模为4炉2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