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峡集团溪洛渡右岸电站13号机组转轮进场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04

  近日,溪洛渡右岸电站13号机组转轮顺利运至厂房,这标志着右岸电站即将进入水轮机安装高峰。

  溪洛渡右岸地下电站9台机组全部由东方电机厂生产制造。转轮重达229.7吨,最大直径7.5米,最大高度4.5米,是机组的核心部件。

  由于机组转轮体积大、质量重、高度高,生产厂家在将转轮部件进行分体铸造、机械加工后,运输至溪洛渡工区加工厂,进行组焊、打磨、机械精加工和涂装,最后投入现场安装。

  溪洛渡右岸电站机组安装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右岸电站10号、11号机组安装接近尾声;12号转子完成叠片,定子下线即将完成,将进行整体耐压;13号机定子叠片进入收尾阶段,转子中心体正在进行焊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