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峡集团向家坝水电站首批机组具备启动条件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22

  10月16日,向家坝水电站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向家坝右岸电站首批机组启动试运行验收,标志着向家坝水电站首批机组具备启动条件。

  据了解,为做好机组及相关机电设备的启动试运行及验收工作,并协调电力调度相关工作,中国三峡集团于9月27日正式成立了向家坝水电站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

  截至目前,向家坝水电站挡水一线大坝已浇筑至高程363米至380米。10月10日,导流底孔正式下闸,水库开始蓄水;至16日下午,蓄水至初期水位高程354米。目前首批机组——8号机和7号机组无水调试已完成,与首批机组投产相关的电气设备及公用、辅助设备均已安装、调试完成。工程建设与机组安装满足了首批机组充水调试和试运行条件。

  会议宣布了向家坝水电站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人员组成及职责。听取了相关单位和部门关于向家坝右岸电站机电工程建设情况、机电系统设计及首批机组启动相关情况、8号和7号机组安装调试情况及试运行计划安排、向家坝电厂生产运行准备情况、三峡梯调成都调控中心生产运行准备等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